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王志浩预计:明年初央行或量化指导信贷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06日08:43
  渣打银行中国研究部主管王志浩昨日发布最新报告预测,明年初央行将动用人民币信贷的量化指导措施。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价格上涨幅度低于预期,预计明年非食品价格平均同比增速约1%,因此将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增速预测值由4.5%调低至3.5%,但仍高于市场共识。

  “到目前为止,尽管我们已走出通缩,但宏观经济政策还没有明显转变。”报告预计,货币政策决策者明年将发出调控信号——明年一季度末和二季度将各上调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不过,随之而来的将是对热钱流入的担忧。

  王志浩表示,在未来几个月内,预计监管部门对特定行业的贷款指导范围将有所扩大。银监会近期要求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不动摇,切实加强融资平台贷款风险管控,严格限制对产能过剩行业进行贷款投放。

  王志浩指出,这些紧缩措施将给为本地区刚刚启动的项目融资而发愁的地方政府带来更大困难,从而对宏观经济产生影响。

  对银行整体信贷增长的管控力度将加强。王志浩表示,由于银行普遍预期明年将收紧货币政策,因此银行会在明年前两个月尽可能加强放贷。如果没有控制措施,明年前两个月每月人民币新增贷款可能突破1万亿元。

  因此,货币政策决策者可能会在12月加大信贷控制力度,以防止明年出现信贷前高后低的局面。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