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央行本周大幅净回笼 一年期央票利率或将上调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06日07:22
  本报讯央行本周再度实现大幅净回笼,为10月以来连续第四周通过公开市场回笼货币供应量,而发行利率依然稳住不动。不过,市场预计本月1年期央票利率上行的可能性增大。

  昨日央行发行了660亿元3个月期央票,同时进行了800亿元91天正回购操作。至此,本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共回笼达2080亿元,对冲掉本周到期央票和正回购量850亿元,本周净回笼1230亿元。

  而这几次操作利率继续持平。记者昨日查询发现,二级市场上1年期央票收益率目前在1.90%左右,尽管较此前有所回落,但与1.7605%的发行利率仍有13个基点的倒挂。

  中金称,央行首先会采用数量调控手段,通过公开市场加大回笼流动性的力度,但如果要达到管理通胀预期的作用,还需要动用价格调控手段,本月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上行的可能性在增大。首先,10月下旬开始人民币升值预期有所减弱,这与美元走强和政府提出“管理通胀预期”有关。其次,1年期央票发行量上周出现大幅萎缩,说明市场需求降低,如果这一状况持续,央行可能会考虑适当提高利率水平。此外,本月可能有1或2只大盘股的发行,会导致回购利率出现暂时冲高,这对于央票利率也会产生上行压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