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险资酝酿四季度加仓权益资产 债市投资预期保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6日10:25
  中国平安表示,公司在四季度将积极进行债券持仓结构的调整,优化组合,为未来做准备。

  本报讯三季度小幅加仓之后,保险资金四季度是否会继续增仓?昨日,证券时报记者采访获悉,一些保险机构计划四季度适时加仓、补回权益资产配置;增加股票投资、控制债券投资开始成为不少保险机构的选择。

  四季度或增加权益投资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保险资金持股市值676.47亿元,较二季度增加了6.75%;保险机构持股701833.70万股,较二季度增加了9.70%。一些接受采访的保险机构投资部人士表示,四季度保险资金可能将在三季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权益投资配置。

  “我们预计四季度股票市场将震荡上行。”某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投资部人士表示,虽然公司有适时加仓的打算,但是将会谨慎而为。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从保险资金的配置需求看,截至9月底,保险资金银行存款占比高达29.33%,这表示目前保险资金面临着较大的配置压力。而证券市场具备的良好的流动性,能够满足保险资金投资配置的需求,因此保险公司可能在第四季度采取加仓的策略。

  中国平安最新的一份投资报告称:“在四季度,公司将借助市场回调机遇,逐步回补股票资产,并积极进行债券持仓结构的调整,优化组合,同时关注短融产品,为未来投资布局。”这份报告指出,在三季度的市场调整中,中国平安的投资团队已经适度减持了股票资产,主动降低周期性股票的比重,积极进行债券投资结构的调整和优化,将被动型基金转换成主动型基金,降低品种的波动风险。

  该报告认为,近期市场调整之后,投资者的心态更加理性,市场估值也趋于合理。在宏观经济持续复苏、企业盈利不断好转的背景下,公司投资团队将在调整的过程中逐步回补权益资产。

  债券市场投资预期保守

  相比股票市场投资,保险资金在债券投资方面显得较为保守。尽管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保险公司投资企业债券的规模达到了143.51亿元,占到当月企业债券总发行量413.5亿元的34.7%,但是从记者掌握的信息来看,四季度,一些保险机构对债券投资的热情并不如预期。

  中国平安的投资报告直接表示:“债券整体机会目前仍然看不到。公司在四季度将积极进行债券持仓结构的调整,优化组合,为未来做准备。”另一家保险公司投资部人士也持相同观点,“在目前的宏观经济背景下,债券资产的整体吸引力还不大。”部分保险公司在债券投资上主要采取了结构调整和优化,拉长债券资产的久期的做法,以满足保险资金资产匹配的需求。

  一保险公司投资部人士指出,在经济持续复苏和通胀预期之下,债券市场并不被看好,即便保险监管部门放宽了投资比例,但是大型保险机构不会轻易增加债券投资,保险资金在四季度可能会保守地投资一些短期债。(伍起)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