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银行客户“改嫁”私募专户一对多销售秋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1月06日04:04
  近期,不少银行网点出现了客户爽约“一对多”的情况,对基金专户“一对多”的销售产生较大冲击。

  报酬太低 银行“冷处理”

  投资者可选择的基金专户一对多产品越来越多,但销售情况却相反出现了持续低迷的情况。

  在一对多销售过程中,银行的角色可谓是至关重要。由于业绩报酬分成被取消,部分银行在 “一对多”上销售热情并不高。

  《每日经济记者》记者了解到,有银行个人理财客户经理向客户大力推荐阳光私募产品,并详细阐述私募产品的不少优势,而对一对多产品并不愿意过多的提及。

  由于均瞄准了相同的客户群体,且有着相同定位,“一对多”和阳光私募之间的竞争难以避免。拥有庞大的客户资源的银行,自然就成为两方力量争夺的焦点。与一对多提高管理费分成比例和新增销售服务费相比,私募给出了“报酬”更为丰厚。

  据了解,早先曾创造出单只阳光私募产品首发规模最高记录的产品出手十分大方,在业绩分成上和银行实行对半分。

  “一对多”放行暂停

  某大规模基金公司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自“一对多”门槛大幅降低后,市场的潜力激活了不少。不过,但由于扎堆发售,一对多产品销售的难度还是较大,大基金公司的一对多产品的销售情况尚可。

  另有业内人士透露,个别基金公司的一对多产品的档期一再延后,有的更是靠资金“帮忙”来达到成立的门槛。

  据悉,目前管理层并没有接受新的一对多产品上报,似乎要等第一批全部发完毕后而定。

  基金公司开打个性牌

  自从上月底易方达中行“一对多”成立之后,近期关于一对多成立的消息完全从坊间消失。同时,伴随各家基金公司一对多产品的不断获批,竞争日益激烈,面对销售困境,日前正处于发行期的基金专户一对多产品开始着重创新和个性化的打造。

  国海富兰克林首发的一对多产品“国海精选成长一号”产品的最大特点是其期限是两年期,目前市场上大多数一对多产品均为一年期。据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表示,之所以在产品期限上设计为两年期,主要是从风险控制的角度出发,两年期与一年期相比,会有更多的时间为客户争取更高的收益;产品另外一个特点是如产品收益率提前达到净值1.5元,公司有权终止合同。

  国投瑞银交行恒瑞“一对多”股票专户产品的最大特色在于,设置了提前终止条款,即在计划运作满1年后,当份额净值在存续期内任一工作日达到或超过人民币1.25元且投资组合中无停牌证券时,计划将提前终止。这也意味着在计划运作满一年后,如份额净值达到或超过管理人所设定的预期目标,委托人即可“落袋为安”,提前实现收益。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