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奢侈品提前打折回笼资金 中国成国际大牌救命草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1月06日10:52
  众多大牌把中国市场作为救命稻草,今年的换季打折也较往年提前了一个月。昨日,新光天地举行奢侈品特卖会,最低1折起;本周末,乐天银泰也将有奢侈品打折专场。业内人士表示,在各大牌春季新款陆续上市之际,尽快消化掉库存,可以加速资金回笼。

  平时以单价高为特色的国际大牌,虽然不以顾客多少来衡量销售业绩,但面对中高端品牌的常态化促销以及海外扫货买奢侈品等“内忧外患”,今年各大牌年底的打折促销提前了将近一个月。另外,随着出国游、港澳游机会增多,一些奢侈品固定消费群已经习惯集中到香港、欧美国家奢侈品价格相对较低的地方购物。按照惯例,下月香港将进入冬季打折季,一些大牌春季新款可以在香港以低于国内1000元左右的价格买到手,过季产品的价格还可以更低。为了抢在香港等地提前吸引京内高端消费,国际大牌将打折促销活动提前。

  昨日中午,尽管新光天地一、二层的各大牌专卖店内仅有零星顾客进店,KENZO、MAX&Co等近20个一线大牌的特卖还是吸引了不少顾客。在大望路附近写字楼工作的何小姐买了一双鞋、两个包。“这款单肩包4折后2300多块钱,比平时原价买便宜不少,与在香港购物的价格差不多了。”

  不仅大牌云集的新光天地提前做特卖,明日,BURBERRY也将在乐天银泰上演独家特卖会,全场1.5-5折。

  据新光天地相关销售人员介绍,奢侈品大牌明年春款新品已陆续上市,此次集中打折促销的是去年的秋冬款以及今年的夏季产品。奢侈品大牌今年急于进行换季打折活动,与去年以来的销售形势不佳有关。

  咨询机构贝恩公司预测,高级服装、配饰和化妆品等奢侈品在美国的销售将下降16%,在日本的降幅大概为10%,欧洲可能下降8%。与全球奢侈品消费下滑不同,国内奢侈品消费保持一成以上增长,成为LV等大牌前三季业绩“亮点”。在新品换季之际,奢侈品大牌提前启动降价潮,用价格撬动市场的目的比较明显。

  一直做进口商品代理生意的柯女士介绍,去年秋冬产品上市适逢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将库存、过季产品提前出清,可以加快资金回笼,为明年的市场拓展做准备。另外,作为品牌代理商,柯女士透露,目前她在筹划推出现有代理高端品牌的优惠活动,以加快资金周转,再引进一两个新的中高端品牌。(吴文治)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