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许小年:官方GDP数据我也读不懂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09年11月06日11:23

  许小年:

  官方GDP数据我也读不懂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许小年近日表示,“官方GDP数据我也读不懂”,前三季度全国GDP增速同比增长7.7%,但放眼全国各地,低于7.7%的省市只有三个,与此同时,18个省市GDP增幅高达两位数,这样的数字缺乏合理解释。决策者下定决心在短期内拉动GDP,但这种短期内的拉动会给经济带来巨大成本。

  许小年预计,大规模“烧钱”必将给银行体系带来灾难性后果,三五年后银行系统恐怕将面临几万亿的坏账问题,因为前期上马的项目没有经过仔细论证,或者得不到收益,将导致资金得不到回收。现在,中国必须有效拉动民间投资。

  斯蒂格利茨:

  GDP数据“戏弄”了美国人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斯蒂格利茨在北京大学参加活动时说,GDP最初是为了衡量市场经济活动,不是衡量社会福利。但现在GDP被认为测量的是后者,这是错误的。实际上,它连市场经济活动也测量不好。

  斯蒂格利茨说,这场危机显示,美国的GDP数据完全没有反映真实状况。美国在危机前的数据被不真实的银行行为和资产泡沫扭曲了。金融危机爆发之前,人们的境况已经比2000年差了。对多数美国人而言,这是衰退的10年,但GDP却显示境况改善了。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