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聚焦国际热钱 > 热钱涌入跟踪

热钱再流入香港市场 金管局注资77亿压港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6日11:20
 中新网11月6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相隔一周,热钱再度流入香港市场,金管局5日亚洲时段两度向市场注资38.75亿元,一共77.5亿元流动资金,下周一银行体系结余上升至2561.42亿元。银行体系结余距离今年5月18日的2569.67亿港元的历史新高,只差8.25亿元。

  银行界人士表示,热钱再流入主要因为美国维持息率不变,令市场人士预期美元会持续弱势,借机重新布置资产安排,并预期热钱将会持续流入,不排除银行体系结余将再创新高。

  截至5日晚7时,港元兑美元汇价仍维持于7.7501的水平,距离强方保证只有一线之隔。银行同业拆息方面,除隔夜、一周及一年同业拆息维持不变外,其它则普遍上升,其中1个月及3个月期拆息分别上升1.7点及0.9点至0.09厘及0.2厘。

  对于1个月及3个月拆息上升,工银亚洲副总经理黄远辉表示,此现象不排除是因近期有1至2只新股表现突出,加强投资者入市的信心,拉动同业拆息出现微升。

  恒生银行理财顾问服务部主管陆庭龙表示,热钱流入主要因为市场在美国议息后预计短期息率会维持不变,加上美元弱势,资产价格有上升的空间,市场趁机重新布置资产。他预期热钱会持续流入,料银行体系结余将再创新高。

  海通证券(香港)投资咨询部副总裁郭家耀表示,市场人士意识到全球经济发展仍以大中华地区去拉动,香港市场是进入内地的重要跳板,加上香港维持低息,继续吸引热钱流入。对于上月底,港府及金管局先后“出招”为楼市降温,他料有关措施短期可能会对热钱流入有所窒碍,但因欧美市场表现疲弱,长期而言,仍难改热钱持续流入香港市场的势头。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