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招商证券询价 机构分歧大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6日11:49

  招商证券询价 机构分歧大

  备受市场瞩目的年内第二只上市券商——招商证券的IPO询价正在热烈进行中。根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场多家机构对招商证券的发行价预测不一。瑞银证券认为,该公司的价值区间为21.7元-30.4元;而中金公司建议,申购价格区间为每股14元-18元。

  根据招商证券承销保荐人瑞银证券的报告预计,招商证券2009年净利润会自2008年的20.2亿元增长78%至36亿元,2010年净利润将超过40亿元。瑞银给出招商证券的合理价值区间为21.7元-30.4元,对应2009年摊薄市盈率26.4倍-37倍,2010年摊薄市盈率18.9倍-26.6倍。

  而中金公司则认为,招商证券在盈利模式上较为倚重经纪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但考虑到其自营投资风格较为稳健,因此招商证券收入波动水平低于证券行业,因而业绩弹性也较低。中金公司建议,申购价格区间为每股14元-18元,隐含2010年市盈率为17倍-23倍;合理估值区间为每股18元-22元。

  安信证券在昨日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目前已上市券商的平均动态市盈率为30倍,由于2009年每股收益(EPS)以剔除博时基金投资收益作为基础,适当给予一定的估值溢价。结合光大证券上市时的估值水平,建议招商证券的询价区间为20元-25元,上市首日定价区间为25元-30元。

  国泰君安分析师梁静昨日指出,招商证券股东的综合经营平台以及持有的博时基金是其业务的最大看点。招商证券在上市券商中定位介于海通证券和光大证券之间,但更接近于光大证券。梁静强调:“招商证券的询价区间在20元-25元之间,中值在22元附近,高于25元则难以接受。”本报记者 赵怡雯发自上海 《 国际金融报 》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