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高盛转手双汇5%股权套现获利9倍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1月06日13:25

  昨日业界传闻高盛将自己所持有的中国大型肉品加工商双汇集团5%的股权出售给中国的私募基金鼎晖,套现1.5亿美元,获利高达9倍。

  据媒体昨日报道,高盛管理人士已经证实了上述信息。据他解释,高盛的持股比例为10%。

  接手双汇股权的鼎晖投资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私募基金之一,同时也是双汇集团的现有股东之一。2006年4月,高盛和鼎晖通过香港罗特克斯有限公司以20.1亿元的价格联合受让了漯河市国资委持有的双汇集团100%股份,高盛和鼎晖分别持股51%和49%。

  当时,高盛和鼎晖还同时持有双汇最大竞争对手雨润10.4%的股权,其中高盛持有6.75%,鼎晖持有3.65%。两者也因此曾受到“企图控制中国肉类市场”的质疑。

  不过,上述人士称,高盛当时是领衔一投资团进行投资,因此高盛对双汇的持股比例仅为10%。

  双汇集团旗下的双汇发展为A股的上市公司。2006年上半年外资股东入股前,双汇发展的股价不到20元,2007年6月股改复牌后升至57元,目前的股价约48元。高盛当时投资2亿元,此次以约10亿元转让一半股份,仅此部分这三年间已获利9倍。可能是受股权转让影响,10月底以来,双汇发展股价连续飘红。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