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工商银行副行长:前9月工行累计放贷4.5万亿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1月06日05:59
  本报讯工商银行副行长牛锡明5日在2009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上表示,截至9月末,工行各项贷款比年初增加了9800多亿元,前三季度工行累计投放各项贷款4.5万亿,是去年同期的1.5倍。今年以来资本充足率虽然有所下降,但是仍然保持在12.6%的较高水平。

  他同时透露,10月份工行新增贷款在300亿元左右,略低于9月份,年内贷款投放将基本保持在这一水平,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将在1万亿左右。

  贷款的高速增长也给银行带来了潜在的风险,但截至9月底,工行不良贷款率下降到1.68%,不良贷款连续6年下降,信贷资产质量也保持在同业优良水平。

  谈及工行的信贷风险防控之道,牛锡明表示,正因为坚持了在发展中控制风险,在控制风险下加快发展,工行才实现了信贷业务的高增长和高质量。他特别指出,工行在信贷投放中始终坚持管理风险的理念,好苹果也只吃一半。

  2006年10月份,工行在上海和香港两地同时成功上市。谈及上市三年多来的发展成绩,牛锡明连用了四个世界第一:即市值、客户存款、利润、品牌均世界第一。

  工行2009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工行实现税后利润1005亿元,同比增长8.02%,当季净利润更是同比增长19.94%,利润总额及利润增速均保持同业最高水平。值得注意的是,在取得这样一份优异业绩的同时,工行前三季度各项贷款仅增长22.39%,增速同业最低。

  今年前三季度,尽管各家银行贷款规模大幅增加,但受到金融市场利率水平同比大幅下降影响,四家银行的净利息收入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但相较2009年上半年已呈现止跌回升的迹象。工行的净利息收入总额继续保持同业第一,但同比增幅在四家银行中最大。

  记者注意到,在工行发布三季报之后,近日国内外主要投行陆续重申对工行的“买入”或“增持”评级,并有多家投行调高了盈利预测和股票的目标价格。

  (上海证券报供稿 记者 但有为)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