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恒大许家印登顶内地新首富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余美英 车利侠
2009年11月06日14:39

  恒大许家印登顶内地新首富

  ■许家印(中)在财富榜上已超越汽车大亨王传福 恒大地产昨日在港挂牌,上市首日股价涨34%———

  本报讯 内地房地产企业恒大地产昨日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股价全天大涨34%,其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以479.4亿港元的身家加冕“内地新首富”桂冠。

  由于恒大地产是内地土地储备量最多的房地产企业,加上采取“低价招股”策略以及香港本地富豪纷纷出资认购的“明星效应”,市场各界均对其上市后的走势较为乐观。

  恒大地产开盘报出4.00港元,股价上攻后缓缓回落,午后还一度出现下探势头,创下3.81港元的全天最低价,但尾盘恒大地产股价飙升,最终以4.7港元报收,全天涨幅34.3%。

  昨日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35点,恒大地产在逆市上涨的同时,更是以近50亿元的成交额跃居十大活跃港股的榜首。

  以4.7港元的收盘价计算,恒大地产总股本为150亿股,市值达到705亿港元,成为内地在港上市的民营地产股中市值最大的一只,此前总市值最大的碧桂园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规模为506亿港元。

  随着恒大地产的成功上市,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个人身家水涨船高。公开资料显示,许家印持有恒大地产68.01%股份,约102亿股,最新市值已经达到479.4亿港元,这让许家印一举超过汽车大亨王传福,成为最新的内地首富。

  许家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首富的身份并不在意,称“把企业做好了就成了”。在谈到未来恒大地产的发展时,许家印认为祁东项目受益于迪士尼,有望成为公司未来的利益增长点。

  对于近来在香港股市屡屡受到冷遇的内地房地产企业来说,恒大地产上市首日的表现无疑是一针强心剂,尤其是计划于本月底登陆香港股市的龙湖地产。

  根据路演情况来看,龙湖地产定价在6.06至7.1港元之间。截至目前龙湖地产已经吸引瑞银、花旗等机构出资认购,以配售10亿股计算,龙湖地产融资额度将超过恒大地产,达到60亿至71亿港元。

  相关新闻

  福布斯榜王传福加冕 国内榜退位

  前40位富豪身家超过千亿美元

  本报讯(记者 陈筱红)在成为胡润百富榜的首富之后,来自比亚迪的汽车大亨王传福再度成为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首富。昨天,《福布斯》发布了其2009年中国富豪榜,王传福以396亿元人民币的资产名列榜首;去年的首富东方希望集团的刘永行则位居第二,资产总额为375.5亿元。不过,由于恒大昨日在港上市,其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以479.4亿港元的身家成为“内地新首富”,王传福在内地富豪榜上也随即退居第二。

  尽管过去的一年全球饱受经济危机的影响,但是这对于中国的富豪们来说,则似乎没有那么严重。榜单显示,前40位富豪的总资产从520亿美元翻倍到1060亿美元,这归功于活跃的中国股票市场。同时,前40位富豪的身家全部达到10亿美元,而去年则只有24位。在前40名的富豪中,有8位是首次进入这个行列的,有5位是在经过一年或更长时间后又重新出现在前40位。

  据介绍,相比新面孔的出现,则另外有13位富豪在今年的榜单中跌出了前40强,其中更有2位跌出了10亿美元富豪的行列。江西赛维彭小峰成为财富缩水最多的企业家;国美电器创始人黄光裕,去年其排名第2,目前却仍在接受调查中。

  另外,胡润昨天发布了其最新的医药富豪榜和能源富豪榜。在胡润医药富豪榜中,天狮集团的李金元蝉联首富,其财富为175亿元。胡润能源富豪榜中,从事太阳能的保利协鑫朱共山以97亿财富位列能源榜首富,其去年的排名只有第18位。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