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国商务部:反对美对中制油井管材课征反倾销税

来源:FX168
2009年11月06日14:40
  根据中国商务部网站周五发布的新闻稿显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对中国制油井管材课征反倾销税这种滥用保护主义的做法,将采取措施切实维护国内产业的利益。

  姚坚强调,美方应当恪守G20峰会承诺和不久前召开的第20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上达成的共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姚坚称,美方在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情况下,采用歧视性做法,任意提高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率,给中国钢铁行业出口造成严重影响。

  他并表示,希望美方抛弃偏见,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彻底解决双重标准,给予中国企业公平、公正待遇。在后续调查中,美方应客观考虑造成当前美相关产业问题的根本原因是金融危机导致的消费需求下降,从而做出公平、公正、合理的最终裁决。

  美国商务部于周四(11月5日)公布了对华输美油井管反倾销反补贴案的倾销调查初裁,此前,9月9日美方已公布该案反补贴调查初裁。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