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鲁政委:应扩大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幅度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06日14:06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今日在《中国证券报》上发表署名文章称,“保出口”与“抗压力”如何两全的问题已无法回避,而扩大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幅度,但同时保持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的大致稳定,将是一个可行的应对方案。

  他认为,目前随着我国出口市场日渐多元化,主要出口市场已是欧、美、日、东盟四足鼎立,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的有效汇率对出口的影响,就会超过单纯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这就使得我们有可能在波段对美元升值的情况下,名义有效汇率能够继续保持稳定,从而使得出口受到的冲击降到最低。

  他强调,扩大波动幅度也势在必行,如果目前依然维持人民币兑美元窄幅波动,汇率避险市场的发育就将受到抑制,一旦美元转入升值进程,人民币届时想调整汇率恐怕又会措手不及。

  他预计,很可能在12月份,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就会进入实质性升值通道。这是由于奥巴马“全华班”的外交团队抛出增加中国在IMF的投票、给予中国一个IMF副行长职位诱惑性的“胡萝卜”,中国开出购买对价的迫切性就已近在眼前。 (来源:第一财经)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