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企业公众形象企业家视点

访阿尔斯通中国总裁:矢志不渝践行社会责任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1月06日15:34
  作为电力和轨道交通的全球领先供应商,阿尔斯通以创新环保的技术而闻名。阿尔斯通建造了全世界速度最快的列车和容量最高的自动化地铁,并为各种能源形式提供交钥匙电站解决方案、设备以及服务,涉及领域包括水电、核电、燃气、燃煤和风电。跨国公司在中国的节能减排一直以来就是人们所关心的重要问题,日前,在采访阿尔斯通中国总裁布尔布勒·克鲁德时,记者了解到,参与中国建设50多年来,阿尔斯通在中国致力于成为真正的中国公司,积极推动环境保护,践行社会责任,并矢志不渝。

  “中国在电力和轨道交通这两大领域都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中国市场对于阿尔斯通全球战略很重要,我对中国市场很有信心。未来中国几十年将是全球水电发展最主要的增长点。”意识到这一点,从1992年克鲁德就开始学习中文。克鲁德在人民大会堂同天津签约的一次演讲中,竟用中文讲了10分钟。“讲了第一句大家开始鼓掌,讲了第二句后大家更是兴致勃勃。”克鲁德也难奈兴奋之情:“最让我感兴趣的就是学习中国的文字,了解中国文字的演变和发展史,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中国的文字、中国的文化,以期对阿尔斯通在中国的决策产生影响。”

  “"和实生物同则不继",讲的就是融合。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让记者没想到的是克鲁德还深喑儒家哲学,并从中得到了借鉴。他认为,处在一个复杂的世界里,有中国的文化,有法国的文化,有商业的方面,有社会的方面,还有个人生活的方面,所有这些部分要通盘地、整体地来考虑,让所有这些部分大家和谐共处,这是最重要的,汲取各方的精华,把它们融合在一起,实现差别共存与相互尊重,但是不能随波逐流,一定要引领、要超越。

  在谈到节能减排、保护环境时,克鲁德认为这是全球话题。据克鲁德透露,今年12月在哥本哈根将有一个关于气候变化的会议,核心议题是2050年目标是让地球的温度整体不要上升2摄氏度。所以在这样一个环境气候变化当中,阿尔斯通要考虑的责任和贡献,就是针对节能减排承担三大任务:第一,阿尔斯通不断地研发最新的技术,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比如说在水电、风电和核电三大领域,阿尔斯通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在水电领域是全球最大的供应商,在中国参加了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的合作。在核电领域,主要为大亚湾和岭澳核电站提供了相关的解决方案。这些战略,就是发展可再生能源,即不产生二氧化碳排放的能源。第二,是针对所有的燃煤电厂提高燃煤发电效率,即在用同等燃煤的情况下,产生更高的发电回报率。第三,是针对燃煤电厂所排放的二氧化碳进行捕捉和埋存。主要有三类技术:第一类是燃烧前技术,就是在燃烧前,这部分主要用的燃气轮机的技术。第二类叫燃烧后技术,也就是说二氧化碳在燃烧过程当中排除以后,把它进行回收。第三类技术叫富氧燃烧,就是用纯氧来替代空气在锅炉内进行燃烧,形成非常纯的二氧化碳,用烟气技术把它吸附到水里。“下周,阿尔斯通和武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的新厂将开业,通过使用阿尔斯通目前最先进的技术,使新厂制造的锅炉能够最大程度地减少二氧化碳及其他污染物的排放。”

  克鲁德认为,应对节能减排或者气候变化的问题,不能仅仅采取单一的手段。中国要从各种能源形式进行考虑,实施一个综合的、全面的解决方案,包括涉及到可再生能源、提高燃煤电厂的效率,包括进行二氧化碳的捕捉和封存,这种综合的解决方案可能最终才能够实现要达到的二氧化碳减排,或者地球温度变化的目标。希望通过阿尔斯通在中国的18家实体这样一个坚实的基础,能够把阿尔斯通的研发技术进行本地化,然后能够服务中国的市场。

  “现在全球都在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越是危机时刻,也越应是企业重视社会贡献和践行社会责任的时刻,某种程度上而言,阿尔斯通领先的节能减排技术可以成为社会贡献和社会责任的体现。”克鲁德说道。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