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金融政策

证监会副主席:严打违法违规 维护创业板平稳运行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1月06日15:12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在第五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将加大对创业板市场的监管力度,遏制市场炒作,严厉打击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创业板平稳运行、健康发展。

  刘新华表示,过去一年,中国证监会始终保持对内幕交易、操纵市场、利益输送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违法证券活动蔓延。中国证监会将从三方面加强资本市场监管工作:首先,继续推进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稳步深化改革创新,注重培育和发挥市场功能,加强监管、打击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健全市场化运行机制,不断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国民经济发展的能力,以切实强化市场性制度建设,继续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积极培育市场内在机制和市场股权文化,健全市场诚信体系,完善市场法制,有效落实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不断完善有利于市场稳定运行的体制、机制;第二、着力提高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第三、加大创业板市场监管力度,强化创业板投资者教育和适当性管理,警示市场风险,引导投资者正确认识、理性参与创业板市场。

  刘新华表示,过去一年我国资本市场经受住了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考验,有效支撑了金融体系的稳定运行。在国家经济形势总体企稳向好形势下,资本市场整体质量、规模、影响力稳步提升,改善了社会公众的预期和信心,推动了产业整合和经济的调整,为增强我国金融体系整体抗风险能力、促进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其中,自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改革施行以来,截至10月底已有38家新股发行,其中31家挂牌上市,成为新一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大力支持市场化并购重组;期货市场陆续上市了螺纹钢等四种期货新品种,初步形成了关系国计民生的大宗商品期货交易品种体系。他透露,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证券公司总资产达到1.82万亿,实现净利润678亿元,同比增长44.8%和65%;基金总份额2.3万亿元,同比增长0.33%。另外,今年以来,上市公司业绩持续保持增长,净利润达到了7815亿元。(李侠) (来源:金融时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