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轮胎特保案 中美贸易战升级 > 最新追踪

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中国油井管征最高99%反倾销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6日14:13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五日电(记者吴庆才)两天之前,美国商务部刚刚宣布对中国输美金属丝网托盘实施惩罚性关税。五日,美国又一次向中国挥舞贸易大棒,美国商务部当天初步裁定,对中国输美油井管征收最高达百分之九十九的反倾销税。

  这是中美两国之间最近一长串贸易纠纷中的最新一起,美国联合钢铁工人工会称其为美国历史上针对中国进口商品的最大一宗贸易诉讼案。

  此次不幸“中招”的是用于从钻井中抽取石油或天然气的中国产钢管。美国商务部指出,在二00六至二00八年间,美国所进口的中国输油钢管增加了两倍多,去年的进口总额达到二十六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宣称,中国制造商和出口商在美销售的油井管价格低于正常水平,因此决定对三十七家中国公司征收百分之三十六点五三的反倾销税,另一些中国公司将被征收高达百分之九十九点一四的反倾销税。

  此前,美国联合钢铁工人工会和七家美国公司请求向中国输美钢管加征关税。据披露,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在奥巴马竞选总统期间曾对其大力支持。

  据知,美国商务部将于十一月底就反补贴税做最终决定。本案倾销部分将于二0一0年春完成。

  最近,奥巴马政府对中国产品连出重拳,据统计,自一月奥巴马就职以来,奥巴马政府已经对中国产品开展了至少十次“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与此同时,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还将在当地时间六日对三项对华贸易调查进行投票表决,针对的是从中国进口的铜版纸、钢制紧固件、纳和钾磷盐。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