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讨论退出策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1月06日17:30
  新华网英国圣安德鲁斯11月6日电(记者陈文仙 王亚宏)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于6日和7日在英国圣安德鲁斯举行,会议将重点讨论在全球经济复苏迹象越来越明显之际,如何适时实施“退出策略”。

  这是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今年第三次聚首英国,讨论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以及金融体系和金融机构改革等重大问题。另外,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召开在即,这次会议也将就气候变化融资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分析人士预测,参会者将就短期内继续实施刺激措施达成一致意见,但在何时实施退出战略问题上会存在分歧。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尼尔·沃林最近表示,二十国集团财长将会进行一系列的讨论,其中包括当经济复苏趋稳之后,各个经济体该如何制定“退出策略”。他认为,二十国集团最初采取的部分刺激政策目前已没有继续实施的必要,但短期内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仍然有必要继续维持经济刺激政策。

  英国财政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则希望二十国集团财长能够就“退出策略”的一系列原则达成一致,强调必须以“合作与协调”的方式实施这一策略。

  今年3月中旬,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在英国小镇霍舍姆召开,会后发表公报同意进一步采取行动恢复全球经济增长,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9月初,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重聚伦敦,强调各国应继续实施扩张性的财政和货币政策,调整结构,扩大就业,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以促进经济尽快复苏。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