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就业好转将沉重缓慢 美国恐陷“ 失业式复苏”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1月08日09:04
  经济刚出现增长势头,失业率却达26年来最高。这给正准备圣诞新年购物清单的美国人迎面泼上一盆凉水。分析师预计,美国经济将经历又一次“失业式复苏”。而对总统奥巴马和民主党而言,失业率高企将令未来政治议程更添疑云。

  美国劳工部6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失业率骤升至10.2%,达1983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商务部一周前公布,今年第三季度GDP增长3.5%,美国经济连续4个季度收缩后首现复苏迹象。美联社对此评述说,失业率攀上两位数,看起来已经结束衰退的美国经济“故态复萌”。

  一般而言,就业岗位增加滞后于经济增长,公司也倾向于等待经济出现明显景气迹象后才重新扩大雇工。但这一次,经济增长与就业状况的“分离”实在有点大。

  失业率高企,消费者继续捂紧钱袋,商家不愿增加雇工,失业率继续上升,形成恶性循环。失业率超过10%,恐怕会让美国人更不愿消费。

  米勒·塔巴克投资公司首席策略师丹·格林豪斯说,最新失业数据“确认我们已完全走上一条失业式复苏的道路”。日本东京—三菱银行纽约分部高级分析师克里斯·鲁普基预计,实现失业率下降的道路将“沉重而缓慢”,要回落至正常的5%至6%,可能需要至少4年时间。“美国经济上世纪90年代和2001年两次从衰退中复苏时都以高失业率为特征,这一次,我们明显朝着同一条道路前行,”他说。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