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神秘的中投 > 中投投资新闻追踪

中投21.5亿美元注资美电企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周晶璐
2009年11月08日02:09
  预计审核时“不会面临国家安全障碍”  

  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6日向美国爱依斯电力公司(AES)投资15.8亿美元,并将获得这家公司35%的风力发电业务。AES表示,该交易将帮助公司打开亚洲市场的大门,以获得更多与亚洲的合作机会。

  AE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何励恒预计,交易不会面临国家安全方面的障碍。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将对交易进行审核。

  位于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AES表示,中投公司将购买其15%的股份——每股12.6美元,购买1.255亿股,总价约为15.8亿美元。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中投公司将任命一名董事进入爱依斯电力公司董事会。

  除此之外,中投公司还与AES签署了一份意向书,额外支付5.71亿美元购买该公司35%的风力发电业务。当公司发展新的建设项目时,投资额度将与股份成正比。

  何励恒还表示,与中投公司的联系将给AES带来各种方式的帮助,包括获得在亚洲地区的新机会。他说,该公司在一个越南项目中使用了中国生产的设备,中投的投资能帮助他们确保这些设备的出口融资。

  中投此次接手风力发电业务与前一次不同。前段时间,中投对AES在得克萨斯的一个风力发电项目投资15亿美元,并规定该项目必须使用中国制造的风力涡轮。而这次并未作出类似规定。

  AES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力公司之一,2007年收益达136亿美元。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