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澳央行上调对通货膨胀预期 称可能需再次加息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09日06:41

  澳央行称或需再次加息

  澳大利亚央行6日上调了该行对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的中期预期,并表示可能还需要进一步逐步解除货币刺激措施。

  该行在其11月份的货币政策公告中称,隔夜拆款利率仍维持在较低水平,未来可能还需要进一步逐步解除货币刺激措施。该行还称,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继续关注形势的发展,制定适当的货币政策,以促进澳大利亚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并把通货膨胀率保持在目标区间内。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斯蒂文斯上周四在墨尔本发表讲话时曾表示,澳大利亚经济只经历了温和下滑,剩余产能将很快被消化。澳大利亚央行的上述季度公告可能将令市场对该行12月份将再度加息的预期升温。该行10月与11月已两次上调利率。澳大利亚央行大幅上调了其经济增长预期,目前预计2010年第四季度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较上年同期增长3.25%,8月份时预计的增幅为2.25%。(朱贤佳)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