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明年新增贷款可达9万亿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09日03:12
  交行:2010年银行业净利润增速可达20%

  早报记者 姚伟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2009-2010年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预计,2010年国内银行业净利润增速有望达到20%。

  这一增速将明显快于2009年。根据部分研究机构的报告,今年前三季度,银行业净利润增速仅为2.15%左右。而2008年全年,这一数字为30.6%。

  交行当天发布的报告还就市场最为关心的信贷数据给出预测。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认为,至2010年末,商业银行人民币贷款余额将增长8万亿-9万亿元(编注:即2010年新增人民币贷款8万亿-9万亿元)。

  主要理由有三:中央投资对于信贷增长拉动作用依然较大(预计能占2010年全年新增信贷的50%);以按揭贷款为主体的个人中长期贷款仍将保持较高增速;资本充足率不会成为银行信贷增长的主要制约因素。

  今年前三季度,国内新增贷款额已达8.67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30%。目前各界普遍预期,今年全年的新增贷款额为10万亿元左右,创出历史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报告发布会上表示,在经济复苏时期,由于货币政策的推动和政策滞后效应,人民币贷款余额增速通常要显著快于GDP(国内生产总值)名义增速。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