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民生银行H股发行价区间初步确定为8.5-9.5港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09日05:10
  消息人士8日透露,经向网下机构投资者进行预路演推介及初步询价,民生银行H股发行价格区间初步确定为每股8.5至9.5港元。

  该人士称,按照价格高限计算,对应的市净率为1.8倍,低于此前6家赴港上市的中资银行平均市净率。不过,正式路演询价区间与预路演还可能有所差别。

  2日-6日民生银行完成在香港的预路演。上述人士表示,该价格区间是根据H股初步询价情况并综合考虑发行人基本面、所处行业及市场情况确定的。根据预路演情况判断,投资者和承销商纷纷看好民生银行的投资前景,预计民生银行将以接近区间上限定价。

  民生银行此前表示,其发行最多38.19961亿H股新股,以及可超额配售4.98255亿股。若按照每股9.5港元计算,总融资规模将达到362亿港元(约为320亿元人民币)。

  交银国际分析师李珊珊表示,如果融资规模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可以支持民生银行未来3年的扩张计划。截至今年上半年,民生银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为5.9%,如果能够融资300亿元,核心资本充足率能够提高到约9.3%。

  此外有市场传闻称,民生银行选定7位基础投资者,包括沙特阿拉伯基金、中国平安资产管理、中国海外、旭日企业及台湾的大润发,分别入股1亿美元,紫金矿业与华置主席刘銮雄将各自入股5000万美元。(张朝晖)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