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姚刚:创业板股价波动大 不要盲目追涨杀跌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09日08:07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6日就“加强创业板市场监管维护市场平稳运行”,在中国政府网进行访谈时表示,创业板企业处于成长期、创业期,不稳定,规模又小,因此股价波动大可能会是一个常态,投资者不要盲目地追涨杀跌。“不希望创业板最后变成一个炒壳的市场,不希望创业板成为一个无序炒作的市场。”

  姚刚说,为避免创业板市场变成一个炒壳的市场,在创业板市场设计时,很重要一条就是创业板上市公司可以直接退市。根据直接退市的安排,当这个企业真正不行的时候有可能直接退下去,不要奢望可能还会重组。另外,创业板公司退市的标准比主板还要严,有一些特殊规定,都是很严格的要求,投资者应注意这一风险。

  针对公众关注的创业板暴富现象,姚刚认为,公司上市后,股东持有的股份得到流动性溢价,这个现象不仅仅是创业板独有的现象,也不仅仅是中国股市的现象。中国有很多企业,能够上市的很少,创业的风险非常大,需要一套激励机制去鼓励人们创业。上市后股份得到了流动性溢价,或者大幅度增值,是合法的。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