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IMF改革:向左走,向右走 > IMF改革最新新闻

IMF抛售印度购金:亚洲其他央行不跟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09:13
  近日,印度央行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大手笔购买了200吨黄金,作价67亿美元,这使得印度黄金储备在世界各央行排名升至第十位。交易公布后,市场备感意外,刺激金价创纪录高位。除此之外,消息还引起外界猜测,面对美元贬值,其他央行或将纷纷购买黄金,使外汇储备多元化,且认为中国将是显而易见的大买家,因其拥有大量美元资产。

  但目前来看,对于印度大手笔购买黄金,亚洲其他央行似乎并不急于跟风,因当前市场金价较高,同时黄金流动性相对较差、黄金市场规模较小,且一些国家并不缺乏本国产、价格较低的黄金。

  泰国央行行长塔莉莎日前表示,“我们没有购买黄金的计划。尽管我们的黄金不算太多,但已经足够了。”此外,日本央行、韩国央行和澳大利亚央行均对近期海外购金也兴致寥寥。

  韩国央行的黄金储备在其外汇储备总额中仅占0.03%。上个月,韩国几名议员向韩国央行行长李成太建议加大黄金购买力度。但李成太表示,由于市场影响,要突然加大黄金持有量并不容易。

  澳大利亚则于1997年售出了该国多数的黄金储备,该国当时指出,澳大利亚黄金储量丰富,持有的必要性很小。

  而对于许多人对中国可能会接手IMF剩余的203.3吨黄金储备的传言,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及有关部门尚未有正面回应,但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所所长张宇燕日前在某论坛上指出,在金价很低的时候人们就已经大谈中国会买进更多黄金,但事实上并没有发生。

  “从外汇储备多元化的角度来看,确实可以购买一些黄金,但是要想大幅增加黄金的比例,尤其是在如此高价的情况下,就显得不那么必要了。”(记者郭觐)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