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银监会:一直要求银行对开发商放贷严审资质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施维
2009年11月09日09:54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银监会有关人士10月3日表示,银监会日前敦促国内银行对面向房地产开发商的贷款实施密切监控,对那些负债水平较高的房地产开发商尤其要予以关注,但此举并非要求银行压缩对开发商的贷款规模。

  对此,银监会新闻处相关负责人11月5日告诉理财周报记者,银监会一直以来都要求商业银行在对开发商放贷过程中要严格审查其资质和相关条件,并非突然有了这个要求。

  中国建设银行研究部总经理郭世坤认为,四季度我国房地产市场面临一些政策面的变化,如二套房贷进一步收紧。去年底国务院、各地政府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出台的有关住房转让环节税、费减免政策的一年期限即将到期等,这些因素可能进一步影响未来市场走向。

  招商银行董事长秦晓:

  楼市及股市都已经开始形成泡沫

  招商银行董事长秦晓近日表示,中国经济已经步入复苏阶段,而信贷规模扩大令资产价格上升,楼市及股市都已经开始形成泡沫。但由于企业盈利未有大幅上升,经济复苏基础有待稳固,所以今年并非加息的合适时间。

  秦晓认为,2010年将会是中国管理资本流动并退出刺激政策的一年,但使用的调控工具不一定是加息,可包括加强对产能过剩的项目审批、发行央行票据和调高银行准备金要求。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

  倡导对大型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组建银团贷款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撰文指出,商业银行要做好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业务,还需要外部环境的配合。倡导对大型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组建银团贷款,加强银行之间、银行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合作,提高对借款人的共同约束和管理能力。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

  招行净息差已触底回升,会继续回升

  招行行长马蔚华日前表示,尽管前三季度招行净息差较上半年下降了3个基点,但从单月看,净息差在6、7月触底后,8、9月份已走出底部,特别是9月净息差单月环比明显上升,升幅超出预期。

  “受益于重新定价的基本完成、市场利率提升、信贷结构优化、加强票据业务管理等因素,招行的净息差在三季度已经触底回升。”马蔚华预计净息差在第四季度将继续回升。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