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首现券商直投国有股转持社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09:54
  本报讯在上周末公布的3家创业板上会公司中,国信证券直投子公司国信弘盛投资“连下两城”,有两家拟上创业板公司中出现了该直投机构的身影。与此同时,创业板市场还即将首次出现券商直投国有股转持社保案例。

  公开资料显示,国信弘盛今年3月13日以每股2.68元的价格认购金龙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新增股份700万股,共计投入1876万元,持股比例为6.54%,发行后持股比例为4.90%;今年5月19日,国信弘盛以每股4.00元的价格认购北京钢研高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增股份350万股,占公司发行前3.99%的股权。按照目前创业板的估值水平预计,这两宗直投项目将给国信证券带来相当可观的收益,其中国信弘盛投资金龙机电对应的市盈率仅为10.72倍。同时,国信证券还是这两家公司的上市保荐机构。

  此前在创业板上市的多家公司中,曾出现过券商直投的身影:中信证券直投子公司金石投资直投了神州泰岳机器人海通证券直投子公司海通开元直投了银江股份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创业板的发展,将有越来越多的券商直投项目开花结果。

  另外,在上述3家上会公司中,还首次出现了券商直投国有股转持社保的案例。待发行上市完成后,国信弘盛分别将其在金龙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钢研高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按照有关规定划转社保。

  公开资料显示,金龙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在创业板上市后,国信弘盛将其持有的700万股国有股中的357万股(以实际发行股份数的10%计算,预计不超过357万股)转由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持有。国信弘盛为金龙机电唯一的国有股东,除此之外,该公司未有其他国有股、外资股和战略投资者。由于在该项目上的持股数量不低,在完成转持义务后,国信弘盛仍旧持股超过300万股。

  而北京钢研高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于国有股东较多,因此在该公司上市后,国信弘盛仅需将所持的9.7663万股股份划转给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按此次发行上限3000万股计算),其持股比例减少至2.89%。(记者胡学文)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