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闭幕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1月09日10:09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闭幕

  周小川敦促各方加快落实匹兹堡峰会共识,推动国际金融机构治理结构改革如期完成

  据新华社英国圣安德鲁斯11月7日讯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11月7日在苏格兰古镇圣安德鲁斯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讨论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国际金融机构作用和有效性以及气候变化融资等议题。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率中国代表团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在各国应对危机措施的共同推动下,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逐渐好转,但经济复苏仍不平衡,失业率居高不下。各国应继续保持政策支持力度,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在经济完全复苏后,各国应以合作、协调的方式退出非常规的宏观经济和金融支持政策。会议就建立“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进行了讨论,同意启动新的、咨询性的经济政策相互评估机制。会议强调要保持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的势头,确保各项监管改革措施得到全面、及时的落实;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按照既定时间表完成治理结构改革,切实提高国际金融机构的合法性和有效性。

  周小川敦促各方加快落实匹兹堡峰会共识,推动国际金融机构治理结构改革如期完成,增加管理层和工作人员中来自发展中国家人员的比例,提高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进一步搞好与金融稳定理事会等组织的分工和合作,加强对主要发达国家经济政策和金融市场的监督,提高危机预警能力;加强宏观审慎监管,降低金融体系顺周期因素;建立全球一致的国际监管原则体系,实行金融机构稳健的分红和薪酬管理,提高单个金融机构抗风险能力;完善并推广有效存款保险体系核心原则和投资者保护机制,建立金融机构有序退出机制,降低道德风险。??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