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中国汽车业海外并购 抄底或踏空?-搜狐新视角产业论坛 > 汽车业海外并购独家分析

王育琨:跨国并购要占领两高地:中国市场和创业激情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09日16:31

  搜狐财经讯 当前,中国的汽车企业走出国门频频展开大规模的收购兼并。中国汽车企业海外并购是抄底还是会踏空?11月9日,搜狐新视角产业论坛召开,搜狐财经现场直播,以下是嘉宾精彩观点:

   

(搜狐-李志岩/摄)
(搜狐-李志岩/摄)

  著名管理学家和并购专家,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中国企业家思想研究中心主任王育琨先生:

    汽车企业在做这种跨国并购的时候一定要知道自己有什么、跟对方需要什么,我认为这个问题没有很好的讨论清楚,中国汽车企业在国际上为什么欧美这些大品牌要纷纷找到你,什么道理?中国企业有两个高端,这两个高端,按任正非的话说,任正非说做企业重要的是你这个企业要占领制高地,然后使你这个企业的竞争力是独一无二的。

    中国汽车业的制高地在什么地方,刚才听张志勇这么说一下想到任正非这句话,他提到中国汽车企业的制高地到底在哪?我认为两个层面,第一个层面,不用回避,就是中国的市场份额,说起来中国企业凭你的技术、凭你的专利、凭你的原创,并不是说欧美企业能够看中的,但是中国的这块市场我们中国汽车企业应该知道,这是你要抢占的高地,只有把国内市场做精、做透、做的真是到位了,所有的跨国公司大品牌都会来找你,你占有了制高地。第二个制高地,你的创业激情,你这套以中国国学为基准的、以心为本的这么一整套的经营体系,不是简单的经营理念,而是一种哲学、一种思维、一种血液能够流传到你这个公司中每一个员工具体的行为、思维方式中去,这么一种东西,这是中国企业另外一个制高点。中国汽车企业在走向国际跨国并购的时候,千万千万别忘掉这两个制高点。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046。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