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中国汽车业海外并购 抄底或踏空?-搜狐新视角产业论坛 > 汽车业海外并购独家分析

梅新育:企业追求利益时也应考虑投资对本国影响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09日16:38

  搜狐财经讯 当前,中国的汽车企业走出国门频频展开大规模的收购兼并。中国汽车企业海外并购是抄底还是会踏空?11月9日,搜狐新视角产业论坛召开,搜狐财经现场直播,以下是嘉宾精彩观点:

   

(搜狐-李志岩/摄)
(搜狐-李志岩/摄)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先生:

    我们谈了这么半天大部分谈哪一个具体项目该不该干、该不该做,这个方面该不该做企业判断,这句话没错,别人可以去做分析,但是决策自己。他是企业可能跟政府的思路和职责是不一样的,企业做的是在既定的环境和条件下追求自己企业利益的最大化,但是从政府从知识分子的角度来看,他做的事情在既定范围对整个环境的影响,对环境进行调整,来实现本国利益的最大化,这里面当时企业的思路、出发点是不一样的,要做的事情是不一样的,这一点可能大家需要理解。企业要做的是在自身环境下追求自身利益最大化,都要根据投资者的所作所为,以及所作所为对自己本国、本社会的影响,根据这个判断对这个环境本身进行调整。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046。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