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14只创业板股票跌破开盘价 至少有20万人被套牢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09:01

创业板 发行国信承销加直投独揽两席 新三家创业板公司拟上会 
创业板 市值创业板日均蒸发30.44亿 成四大游资营业部跑马场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随着创业板股票的价值“回归”,中小股民将为自己的疯狂和冲动付出代价。截至昨天收盘,28只创业板股票中,14只跌破了上市首日开盘价,25只跌破上市首日收盘价,这意味着首日追涨的散户中至少有20万人被套牢。

  10月30日,28只创业板公司股票同时挂牌交易,开盘半小时之内,15只个股股价翻番,5只个股涨幅超过150%,其中,安科生物涨幅超过200%;28只个股市盈率全部成功站上50倍,8只个股市盈率超过百倍,华谊兄弟市盈率高达270倍,居榜首。在全部28只个股中,共有20只个股“半小时”换手率超过50%,甚至还有不少个股已进入“三次暂停交易”的激情!

  财富效应以惊人的数字演绎着,中小股民们也与创业板公司的创始人和明星股东们一起感受着“一夜暴富”的疯狂,然而仅仅一周,他们的心情跌入冰窖。

  高估值的股票以价值回归继续着自己的表演,而中小股民则面临着财富的大幅缩水。截至昨天收盘,28只创业板股票中,14只跌破上市首日开盘价,25只跌破上市首日收盘价。

  其中,以上市首日最为疯狂的华谊兄弟为例,这只股票发行价为28.58元,但上市首日开盘价为63.66元,收盘价为70.81元,而昨天收盘价已经跌到了55.35元,如果一位股民在70.81元买入,一直持有到现在,那么这只股票每手(100股)就损失了1546元。以同样方式计算,红日药业每手损失1732元。持有这两只股票的中小股民账面亏损在两成左右。

  截至昨天,跌破上市首日开盘价的创业板股票包括乐普医疗、华谊兄弟、红日药业、机器人汉威电子神州泰岳特锐德网宿科技探路者中元华电华星创业爱尔眼科立思辰亿纬锂能等14只。而未跌破上市首日收盘价的创业板个股只有宝德股份鼎汉技术吉峰农机等三只。

  而创业板上市首日,最为疯狂的要数散户了。数据显示,散户的交易量占上市首日创业板交易量的比例超过97%。25.26万户个人投资者参与买入,合计买入4.23亿股。这意味着至少有20万个人投资者已经因为盲目“炒新”而被套。其中买入股数在5万股以下的户数占比99.56%,买入股数占比86.31%;买入股数在1万股以下的户数占比97.22%,买入股数占比60.08%。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随着创业板上市公司队伍的不断扩大,分化必将产生,然而,在个股股价的表现上,强者可能难以再强,而弱者将会更弱,年底年报不久就会见分晓。“投资者必须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吴琳琳)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