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华夏银行小企业信贷“取经”典当行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10日08:25
  “去年北京一个典当行典当业务量达到30亿元,不良贷款还很低。”近日,在北京某论坛上华夏银行中小企业信贷部总经理卢小群称,典当行快速满足客户短期资金需求的做法值得商业银行学习。

  典当行为什么会取得这样好的业绩?卢小群介绍,主要原因在于许多有资产抵押的客户认为银行传统的审批程序太慢,而典当行则快速灵便、门槛低。卢小群称,针对这样的客户,银行要专门为其定制产品,减轻客户融资成本。

  北京典当行业协会秘书长郝凤琴指出,典当行在微小企业贷款方面的确存在成本低、风险可控、方便简捷的特点,其在微小企业贷款方面的探索,目前已经取得一定成绩。在国务院今年9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发挥融资租赁、典当、信托等融资方式在中小企业融资中的作用”,对典当行业在中小企业融资中所起的作用给出了明确认可。

  正是由于受到小小典当行在中小企业信贷方面的启发,华夏银行成立中小企业信贷部之后,开始大规模地创新和改革信贷流程及产品。首先是建立开放式平台,加强与科技部、发改委等政府职能部门,担保公司,以及商会等经济组织的业务合作;为加强小企业信贷资产的流动性,华夏银行与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第三方合作,利用各自专业优势为小企业提供信贷支持,使风险可控;另外,还与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机构合作,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小企业信息,提高对小企业的风险识别能力。

  为了压缩贷款审批时间,华夏银行经过探索,使自己开发的小企业网上银行与企业内部的信贷系统对接,除了网上银行基本功能外,还增加了在线融资申请和查询功能,企业可以在网上申请并查询融资申请所处的环节及状态。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