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农行推现金管理“行云”将至中小企业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10日08:25
  农业银行(下称“农行”)给它的现金管理业务起了个颇有些“道法自然”的名字——“行云”。虽然现金管理业务在中国银行业的发展尚处于“着重营销而不苛求回报”的探索阶段,但农行与国内其他银行一样,高调地“飘然而至”。

  昨天,农行推出自有现金管理业务品牌“行云”。农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总经理王志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农行现金管理业务的客户将扩展至上下游产业链、中小企业,特别是“三农”客户;此外,还要与海外银行合作,联合发展海外客户。

  我国现金管理产品与概念最早在1999年由外资银行引入,业界普遍以2002年通用电气招标现金管理作为中资银行逐步进入现金管理市场的标志。在近十年时间里,企业愈加认识到资金管理的重要性,实施资金集中管理日渐成风。

  王志辉说,农行在现今管理业务方面介入时间较短,从业务的规模总量来看,农行肯定不是四大行中最大的,但是其在中国500强及100强企业中的客户份额已经升至第二。目前,有1600余家集团客户、47000多个公司客户使用农行现金管理服务。

  但王志辉表示,目前现金管理还只是银行的一种经营方式,它是银行公司业务的一个发展方向,但并不代表其现在就是银行业务的主体。甚至有些银行在零收益的情况下,还在大力拓展现金管理业务的客户范围。

  “先让出这块利益,争取揽到更多客户,再做下一步工作。”王志辉表示,现今管理目前只是一个营销的手段,但现金管理是一个综合效益,将来终有一天会超过传统业务。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