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煤炭行业:行业基本面支撑煤价稳中有涨 荐7股

来源:东方财富网
2009年11月10日09:54
  价格的稳定上涨主要还是季节性需求因素引起。

  秦皇岛煤炭调进结构2009年以来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调入资源属地看,包括中国神华在内的内蒙古煤炭调进增加,山西省煤炭调进减少;从煤炭企业结构看,大的集团公司煤炭调进增加。以上变化与山西省年内开始的资源整合有着密切的关系。

  煤炭净进口大幅度增加对于国内煤炭价格的影响巨大。我们预计2009年全年的净进口会达到8000万吨左右。2010年,外需增加会引致国际煤炭价格的提高,减少国内煤炭进口。预计2010年全年的净进口会在3000万吨左右,这相当于国内煤炭实际供给同比减少了约5000万吨。

  今后,运输条件改善有利于内蒙古煤炭产量的释放,但增幅将放缓。随着山西省资源整合进一步推进,其煤炭产量将在2010年恢复到2008年的水平。山西省煤炭产量的增加会部分挤压内蒙古产能的释放。进出口格局变化会减少国内煤炭的实际供给。经济稳定增长确保了电力、冶金等行业对煤炭的稳定需求,考虑不断强化的通货膨胀预期,煤炭价格未来还会保持稳定小幅增长。炼焦用煤增幅空间更大。

  维持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首推山西省主要煤炭上市公司,关注此次山西省资源整合中获得资源较多的集团公司及其下属上市公司,继续推荐买入中油化建(600546)、西山煤电(000983)、国阳新能(600348)、潞安环能(601699)。

  山西省煤矿兼并重组对炼焦煤子行业供给冲击较大,焦煤价格今后将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平煤股份(601666)、盘江股份(600395)、金牛能源(000937)等将由此获益。

  作者:韩振国 (来源:海通证券)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