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关村论坛 > 中关村论坛最新报道

夏颖奇:中关村国际化程度高 部份企业上市受阻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0日10:06

  2009中关村论坛将于11月12日召开,此次会议重点关注经济、环境、能源等世界热点难点话题,探讨如何用科技创新改善人类生活与促进社会发展。11月10日,中关村论坛新闻发布会在搜狐网召开,以下是搜狐财经在现场发回来的报道:

  中关村管委会委员夏颖奇:金融危机全世界无一幸免,美国惹的祸,银行、汽车行业都受到重创,所以美国是大国,大国是关键,所以大国影响世界各地。中关村也受到影响,中关村不是每一个行业、每一家企业受到影响,是某一些企业。某一些受影响的企业,比如有相当一部分企业在08年上半年已经准备签约的风险投资到了下半年以后资金形势不好了这些投资机构或者是没钱了或者是小心谨慎了,所以有些钱没有进来,有一些准备上市的公司,前期做了很多铺垫,没想到有这样一场金融危机,所以上市的步伐受阻。纳斯达克差不多将近6个月没有上市公司,第一家还是搜狐畅游,还是搜狐的中关村公司打破了纳斯达克将近6个月没有公司上市的历史。所以受影响的就是,海外融资受影响,海外上市,包括国内,也受影响,还有一些受影响的,比如说软件的外包,立足于国内市场的很多企业没有受影响或者没有受大的影响。

  中关村现在也跟北京市一样或者跟全国一样,我个人认为,在中国来说经济基本走出低谷,但是这个走出低谷还会不会也上下起伏,很可能,因为美国那边形势仍然并不稳定。这两天如果大家注意电视报道的话,还是有各种说法,所以越是国际化、越是全球化这样的地区越受外部的影响比较大,中关村是市场化、国际化程度非常高的地区,所以仍然还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