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关村论坛 > 中关村论坛最新报道

夏颖奇:中关村论坛邀请嘉宾首先考虑影响力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0日10:10

  2009中关村论坛将于11月12日召开,此次会议重点关注经济、环境、能源等世界热点难点话题,探讨如何用科技创新改善人类生活与促进社会发展。11月10日,中关村论坛新闻发布会在搜狐网召开,以下是搜狐财经在现场发回来的报道:   

    中关村管委会委员夏颖奇:组合的初衷,首先要有名气,名气是由于它的水平和他的影响力,请到这样的人士是很不容易的,蒙代尔是诺贝尔奖获得者、欧元之父,他来谈金融方面是有很多独到的见解,林毅夫也很不好请,我们也请到了,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昨天晚上他还在电视上谈到了对经济的预测,非常谨慎的乐观。因为世界银行每年都油世界发展报告,每年都是世界银行发布的,内容非常宽泛,对各个国家的人口、教育、经济指数等等都有统计,林逸夫是世行的高级副行长、是首席经济学家,这个报告由他主要参与,所以听听他们的观点是很重要的。我们很多做IT的、做软件的,一天埋头在机器前面,也适当的出来换一换环境,听一听,对开拓自己的思路和眼界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能请到这样的人做主旨演讲,对于我们会议的组委会、对于我们主办人非常不容易。

    当然我们还请到了联想的柳传志,谈企业家精神,那就要问问柳总,什么样是企业家精神,是怎么样艰苦创业奋斗出来的。大家也可能关注一下网络消息,第三季度联想已经开始扭亏为盈了。硅谷银行的行长,很不容易把他请来,他已经安排好了日程,我通过两个重要人物,一个是中景和的刘先生,一个是创新工厂的李开复先生,我请他们两个人直接到了硅谷银行拿着我们的邀请函,直接到了行长的办公室,这两位大腕才把银行行业请过来,这么两个重量级的人物去请,他才改变日程专程来到了中关村,来了就是开会,开完会就直接去机场。当然我们这里面的低碳经济、科技金融、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家精神这些内容也都是可圈可点的,创新集群。后面还有圆桌会议,也欢迎大家来参加报告,基本上就是对话形式,是一种交锋的形式,中外来宾都有。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