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财经杂志人事震荡 胡舒立辞职 > 《财经》人事地震跟踪报道

胡舒立辞职获证实 《财经》高层集体出走(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09:20
  10月26日出版的最新一期 《财经》杂志很可能成为胡舒立时代的“绝唱”

  虽然《财经》方面称“胡舒立有意出任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但同时有消息称,胡舒立将要新创刊的杂志已经在朝阳区大望路的温特莱写字楼租下办公区,目前已有10余位员工入驻并开始办公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纠缠多日的《财经》杂志人事变局昨天终于尘埃落定。昨天晚上,《财经》杂志公关负责人张立晖在其新浪微博上表示,主编胡舒立已递交辞职报告并获同意,联办也接受了副总编辑戴小京的辞职报告,同时任命杨浪为副总编辑。此消息在随后记者接到的张立晖的电话中也被证实。

  此前,作为国内颇为新锐的财经杂志,其高层人事地震一直是媒体热议的话题。“胡舒立将率《财经》采编团队集体离职”、“《财经》经营团队60余人国庆前集体辞职”、“胡舒立另起炉灶打造全新的《财经新闻周刊》”……其中,可以被证实的消息包括“《财经》杂志总经理吴传晖于9月25日辞职”、“包括副总经理及8位部门总监在内的经营部门60多位员工于9月29日递交辞呈”。据悉,《财经》经营团队有90余人,此番离职人数比例高达70%。

  对此,《财经》杂志10月14日曾在其网站上发表公告称:“目前《财经》在人事上确有变动,但《财经》运行正常。感谢大家对于《财经》的关心,请不要进行猜测或炒作。《财经》会适时作出进一步的公告。”

  对于《财经》杂志发生的高层集体出走事件,业内人士则表示,主要原因是《财经》团队与其唯一的股东“联办”在《财经》的未来发展上出现理念冲突。胡舒立的团队建议通过引进外部投资者改善股东结构,保持原有的发展道路,也为传统媒体转型寻找可行路径。但是此项改制并没有得到“联办”的支持。此外,双方在自主采编权和利益分配等方面也存在着矛盾。

  据悉,在“联办”旗下的媒体中,《财经》的赚钱能力是最强的。相关财报显示,《财经》今年上半年带来的收入约为5410万港元,虽然比去年下降16.9%,但是远远低于财讯传媒其他媒体的降幅。

  虽然《财经》方面表示“胡舒立有意出任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但同时有消息称,胡舒立将要新创刊的杂志已经在朝阳区大望路的温特莱写字楼租下办公区,目前已有10余位员工入驻并开始办公。对此,《财经》杂志公关负责人张立晖则表示“不知情”。

  公开资料显示,“联办”即中国证券市场设计研究中心的前身——“证券交易所研究设计联合办公室”,是由9家全国性非银行金融机构发起和集资成立,并得到政府有关主管部门支持的非盈利、民间性、会员制事业单位。“联办系”在香港曲线上市,旗下拥有《财经》、《新地产》、《中国汽车画报》、《体育画报》、《电脑时空》、《新旅行》等杂志媒体。(记者陈筱红)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