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关村论坛 > 中关村论坛最新报道

夏颖奇:创业板为风投投资高成长企业提供退出机制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0日10:14

  2009中关村论坛将于11月12日召开,此次会议重点关注经济、环境、能源等世界热点难点话题,探讨如何用科技创新改善人类生活与促进社会发展。11月10日,中关村论坛新闻发布会在搜狐网召开,以下是搜狐财经在现场发回来的报道:

  中关村管委会委员夏颖奇:这两个问题都是统计上很严格的数字,所以我不便于在这里直接跟你说,因为我说不准,个人没有好好做准备,很抱歉。总的趋势已经开始在回升,有的数字已经上升到两位数。中关村企业也是小企业居多,风险投资肯于进入决不是奔着将来如何分一点红,他主要的退出机制无外乎两个,一个是将来把小企业做到一定规模卖掉或者被别人并购或者收购,这样一笔钱拿回来,还有一个,就是能够上市,上市以后也是一种退出机制。所以在这两种退出机制的考虑下,风险投资现在投的企业决不投那些又长不太大,但是情况还可以,一年到底了能分一点小红利,他不是看的这个,所以这些风险投资就是看着这种高成长的,当然一定是有风险的,但是一定是高成长的、原创型的这些企业,这些企业在中关村很多,海外的风险投资很有经验,他们也通过各种途径找人帮着他们介绍这些企业。我本人就经常被有些风险投资提出来,能不能帮我介绍一些企业我当年个人也有一个经历,我在斯坦福的时候和甲骨文的董事长两天的时间在一起吃了5顿饭,这个人自己有私人的商务飞机,在美国的名人录里边是风险投资家,因为他到中关村来我接待过他,到了美国他就逮着我,我们白天都有会,早晨7点钟到他家吃早饭,各自去开会,中午再聚一块去吃饭,会议的饭也吃不了、别人的饭也吃不了,就跟着他在一块。他就提出夏博士能不能给我介绍几家公司我可以考虑投资,我当时就介绍了三家,这三家在当时02年的时候都不怎么样,都在发展阶段,很初期,他选了一家,再过了两三年他选的这家在纳斯达克上市了,他没选的另一家也在纳斯达克上市了,还有一家IDG投资了,也上市了。后来又有人找到我,我又介绍了两家,他们全都投了,现在发展势头都非常好。

  所以中关村就是这样的情况,有很多高科技的、高风险的小企业,如果团队好、如果项目好、技术又有基础,将来又有很大的市场前景,是很被风险投资机构所青睐的,所以将来还会有很多风险投资聚集在这些,这些风险投资不会投已经成功的制造业的,那是另外的事,真正高科技、高风险投资在中关村主要就是找这种技术领先、团队好、有市场前景的。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