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三公司10日创业板上会 25岁女副总有望身价过亿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10日10:19
  继上周三家公司上会之后,创业板发审委今日又将迎来三家公司首发申请。上海奇想、北京钢研、金龙机电分别计划发行2000万股A股、不超过3000万股A股、不超过3570万股A股。

  上海奇想为国内水性复膜胶行业领先企业。本次计划募资1.62亿元,用于年产4万吨水性乳液复膜胶生产建设项目。

  上海奇想的实际控制人为刘国富和赵永旗,上述两人通过上海奇想青晨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4560万股,占发行前股份的76%,此外还分别直接持有公司193.2375万股和268.95万股,两人所持股份共计5022.1875万股。按募资额除以发行股份粗略计算,如果本次IPO申请成功过会,上述两位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分享4亿股权财富。

  北京钢研主营高温合金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六成以上产品面向航空航天领域的客户。本次募集资金拟投向航空航天用粉末及变形高温金属制品等三个项目,投资总额为2.30亿元。按此计算,北京钢研每股发行价将在7.6元之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钢研将因此坐拥4.5亿元纸上富贵。

  浙江金龙机电为2008年全球唯一一家生产规模过亿的内资企业,核心客户包括欧莱雅等知名企业。本次计划募资2.5亿元,投向微特电机(马达)新技术研发中心建设等两个项目。

  招股说明书显示,金龙机电实际控制人为金绍平,其间接持有公司5738.67万股。按募资额粗略计算,如果IPO申请成功过会,金龙机电发行价将在7元之上,金绍平将因此骤增4亿股权财富。

  花絮

  25岁女副总有望身价过亿

  本报讯记者在金龙机电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中发现,25岁的金龙机电董事兼副总经理金美欧,有望凭借手中1538万股公司股份晋升亿万富翁。

  公告显示,金美欧为金龙机电实际控制人金绍平之女,其在2007年11月以416.92万元受让1538万股,每股成本仅有0.27元。若本次IPO成功过会,按7元/股的最低发行价计算,金美欧手中股票市值10766万元,两年投资收益率高达26倍。

  延伸

  国信弘盛3千万押宝两公司

  创业板除了造富公司发起人之外,还将给创投带来机会。记者统计发现,今日上会的三家公司中,国信弘盛于今年上半年潜入金龙机电和北京钢研,共计斥资3276万元,押宝其融资上市。

  公告显示,2009年3月13日,国信弘盛以每股2.68元的价格认购金龙机电新增股份700万股,共计投入1876万元,持股比例为6.54%。随后于5月19日,国信弘盛再以4.00元/股的价格认购北京钢研新增股份350万股,合人民币1400万元。一旦上述两家公司IPO申请成功过会,国信弘盛年初投资将获得丰厚回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