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关村论坛 > 中关村论坛最新报道

夏颖奇:中关村企业数和产值大约80%都在海淀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0日10:40

  2009中关村论坛将于11月12日召开,此次会议重点关注经济、环境、能源等世界热点难点话题,探讨如何用科技创新改善人类生活与促进社会发展。11月10日,中关村论坛新闻发布会在搜狐网召开,以下是搜狐财经在现场发回来的报道:

  中关村管委会委员夏颖奇:海淀是中关村国家自主示范区的核心区,中关村的原始发祥地,到现在为止海淀区仍然是中关村的主体,中关村的企业数产值大约80%都在海淀,所以海淀对中关村来说就是一个原创的地区,中关村现在一区十园这是辐射到北京市各地的,海淀来主办金融创新这一场,这是我们精心设计的,由海淀区的常务副区长杨志强来做主持,海淀区区长林复生第一个来做发言演讲。为什么这样呢?因为大量的原创企业、大量的风险投资都在海淀,海淀真正孕育了中关村最早的那一批成功的上市公司和成功的企业,包括那些企业家,我刚才说到了我们的激光照牌、我们的联想汉卡、我们的2408打印机,我们最早的WPS,我们各种汉字输入法,到后期我们的互联网无线通讯,早期还有BP机,我们的手机、互联网、电脑,现在的各种数码产品,现在能够享受到的信息时代的便利很多都是在海淀产生的,辐射到全北京、辐射到全国,有些还走到了国际市场,所以由海淀主办这场金融创新非常重要。

  海淀区的领导做了充分的准备,这场里除了区长林复生要有一个重要的讲话以外,我们请了以色列风险投资,以色列风险投资我个人看法是全世界最好的,超过美国,申银万国他们证券公司的老总会来谈一谈创业板方面的观点和趋势,北京银行行长在中关村有大量的金融支持活动,所以严小燕行长也有一些观点提供给大家。我们会务组一直觉得下午平行的五个会场可能就是海淀这场可能是最多的,因为听众是自由流动的,选哪个场都行,我们也给了他最大的房间,也做了加椅子的准备,我估计这场是要爆满的。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