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年10月宏观经济数据解读 > 09年10月数据最新

10月中国非制造业PMI指数为62.1% 环比回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0:35
  中新网11月10日电据国家工信部网站消息,10月份中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商务活动状况指数为62.1%,环比回升3.2个百分点。

  商务活动指数在经过三个月的平稳运行之后,继续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这也是该指数继2008年4月之后的最高值。本月18个行业的商务活动指数保持上涨,2个行业的商务活动指数位于50%,没有出现下降的行业,这是自非制造业PMI开始调查以来首次出现的情况。商务活动指数的变化说明,企业经营活动伴随着经济的逐步回升继续保持了活跃的态势。

  新订单指数则是创出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高,为56.7%,较6月份上升了5.5个百分点,环比上升1.5个百分点。同样,本月20个行业的新订单指数也首次没有出现下降的行业。新订单指数的变化说明,非制造业企业的国内需求在各项经济政策的刺激下,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新出口订单指数本月再次回升至50%以上,为51.9%,与8月份持平,这是本年该指数第三次回升至50%以上。本月新出口订单的环比增幅是所有指数中变化最大的,如果新出口订单指数的变化能够延续,或将预示着我国非制造业出口情况会逐步向好的方向发展。

  其中,生产性服务业变化最明显。其商务活动指数为59.6%,环比回升5.3个百分点,并连续4个月保持在54%以上;其新订单指数为56.4%,环比回升3.7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保持在52%以上,并且本月生产性服务业的新订单指数创出了今年以来的新高。上述数据的变化说明,在经济逐步回升和制造业经济活动不断加快的情况下,生产性服务业的活动也逐步活跃起来。生产性服务业中变化较为明显的是物流业,其商务活动指数为56.8%,环比回升3.8个百分点。物流业经营活动的提高,反映了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加快。物流业的新订单指数为50.4%,环比回升1.7个百分点。物流业新订单的变化反映了企业需求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但提升幅度不是很明显。(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