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关村论坛 > 中关村论坛最新报道

夏颖奇:中关村鼓励创业宽容失败 二次创业让人尊敬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0日10:44

  2009中关村论坛将于11月12日召开,此次会议重点关注经济、环境、能源等世界热点难点话题,探讨如何用科技创新改善人类生活与促进社会发展。11月10日,中关村论坛新闻发布会在搜狐网召开,以下是搜狐财经在现场发回来的报道:

  中关村管委会委员夏颖奇:一个区域有一个特点,时间长了就形成了一个传统和风格,四川话、山东话、东北话、广东话,都是说的中国话,但是口音不同,中关村有中关村的特点,中关村的企业家精神创新、创业精神在全国是独一无二的。某种意义上说,中关村的年轻人都不安分,没有因循守道,听老师的、听简章的,每个人在上大学的时候都在琢磨着新的发展方向、新的趋势,有哪些机会,毕业以后同学每天都在沟通,这个创新是代代相传的,企业家精神在柳传志先生,在邓中翰、李彦宏等这些人身上都充分的体现了。

    企业家精神就是要能够锲而不舍,能够在黑暗中坚持苦斗。所以我在国外读书的时候,当时有一句英文是“我完全在黑暗之中”,但是这个时候仍然有一个意志按照原来对市场、对产品、对技术的判断向前推进,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功的,成功的人一定要有这种优良的素质和这种企业家精神,所以在中关村我们提倡鼓励创业、宽容失败,在中关村是一个多元的、宽容的环境,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地区的人到中关村创业没有人把你当外地人,在中关村你遇到的任何一个说我上市的公司失败了,我那些钱都砸进去了,没有人会瞧不起,反而对这些人肃然起敬,我们有很多二次创业、三次创业的人后来不断的走向成功,这就是企业家精神。

    这是企业家的前期精神,成功之后还是要考验,你拿这个钱做什么用,是拿钱投入再生产、再做投资转向其他的高科技领域,还是拿去买豪宅去挥霍浪费,这是不一样的。中关村的企业家在大成功的时候,在上市以后回家仍然住着很小的房子、开着很普通的车、吃着很普通的饭菜,这就是企业家精神。他们在回报社会的时候、为社会困难捐款的时候很大度,但是自己仍然还是很节俭的,很难找到中关村某一个企业家在他成功之后买豪宅、买游艇、买汽车、养小秘、高处挥霍,在中关村见不到这样的企业家,再次去投资、再次去发展,为社会做贡献,回馈社会。企业家精神在成功之前、成功之后都是对企业家严峻的考验。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