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关村论坛 > 中关村论坛最新报道

夏颖奇:中关村创新创业精神具有传统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0日10:48

    2009中关村论坛将于11月12日召开,此次会议重点关注经济、环境、能源等世界热点难点话题,探讨如何用科技创新改善人类生活与促进社会发展。11月10日,中关村论坛新闻发布会在搜狐网召开,以下是搜狐财经在现场发回来的报道:

  中关村管委会委员夏颖奇:创新创业能力可以代代相传、继承、模仿和发展的,很多在中关村的大学生在学校里念书的时候就关注社会,看到了校园之外,校园文化和园区文化是密切相结合的,很多学生读书期间,当然因为中关村的很多大学都非常好,读书期间就想大学毕业要做什么了,甚至有的读书期间就开始进行了商业活动,甚至有的还到了重要的例如微软研究院做兼职的研发,这个能力就开始在培养、锻炼,当然这个过程也有淘汰、也有成功、也有失败,但是这些年轻人前途无量。我们开放了大学的实验室,我们开放了很多实验室,经过政府的统计作出统一的规则,向社会公布,这些实验室都有很好的仪器设备和实验条件,很多高科技企业初期没有钱买这些昂贵设备的时候,就可以到实验室去使用,政府对他的使用费有补贴,使得实验室的一切设备能够尽量的充分使用,并且降低了企业的研发成本,这也是我们所做的开放的实验室和标准专利,这都是鼓励原创企业的,当然政府还有中小企业创新基金这样的帮助。

    这些加在一块就形成了中关村很好的创新环境,刚才我前面说的四大资源都是很好的创新环境,所以中关村的年轻人真的是都很不安分,有很多大学期间就琢磨办企业,要到了有些城市、有些地方他不琢磨我是搞一个软件、做个网站,现在大学生里边办网站的人特别多,就是电子商务嘛,B2B、B2C很多人都在干,也可能干一段时间再关了,但是他小试了伸手。到有些地方我发现是做买卖,我好像没有听说中关村的学生在炒房子的,有的外地的学生炒的还挺成功的,有的做点贸易、倒腾点货,中关村的学生很多都在考虑高科技的事,所以这个创新创业精神是大学生时期就开始培养的。甚至有些中关村的孩子们,初中、高中的学生也受到社会的熏陶,我们每年都组织中关村的著名企业家到大学演讲,每场都是爆满的。像李彦宏、邓中翰、张朝阳等等这些人,我们每年都组织这些上市公司、这些企业家,像张亚勤、李开复也在中关村经常有演讲,都是对学生创新创业很大的鼓励和感染,形成了这样一个传统。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