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投保过“健康险不必再单买“甲流险”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1月10日11:04
  随着“甲流”发病率增加,不少消费者希望通过投保“甲流险”,让自己和家人获得更多的健康保障。对此,保险专家表示,投保过“健康险”、“寿险”的消费者,不必再单买“甲流险”。

  太平人寿的崔雪梅表示,对于已购买相关医疗健康险、寿险的投保人,如被保险人患甲型H1N1流感接受治疗甚至死亡,将根据保险合同履行保险赔偿。目前能对甲流提供保障的险种主要有两类医疗险产品。如综合住院补偿医疗保险、附加住院及重症监护给付收入保障产品等,可以对“甲型H1N1流感”的治疗进行相应的赔付。二是寿险产品,可赔付由甲型H1N1流感导致的身故金。

  但是保险专家提醒,如果投保人仅购买了意外险,或者是重急险,患了“甲流”,是不能获得相应的赔付的。

  太平洋寿险的冯嘉亮表示,意外险保的是被保险人发生外来的、突然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保险事件,造成被保险人的伤害或者残废、甚至死亡,保险公司才予以给付。买了重大疾病保险后,如果在保险责任期间内,被保险人患了保险条款上列明的重大疾病,保险公司一次性给付一定的保险金额。反过来说,目前保险条款当中,没有把甲流列进去。

  专家提醒,如果没有投保过“健康险”和“寿险”的消费者,现在想购买“甲流险”,其保障额度一般从2万到15万不等,保费在50到500元之间。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