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财经杂志人事震荡 胡舒立辞职 > 《财经》人事地震跟踪报道

《财经》杂志主编胡舒立辞职获证实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09年11月10日12:1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然 林俐 《财经》公关负责人张立晖11月9日下午17点43分在新浪微博证实了《财经》主编胡舒立辞职的消息。张立辉表示,胡舒立已经递交辞职报告,《财经》主办单位联办经过研究,已经同意了她的请求;联办同时也接受了副总编辑戴小京的辞职报告,同时任命杨浪为副总编辑。

  张立晖还表示,胡舒立辞去《财经》主编之职后,有意接受中山大学的邀请,担任传播及设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张立晖向经济观察网表示,目前胡舒立还在《财经》上班,联办的通知出来后,按正常程序将在一个月后离职,但是如果双方有共识,胡舒立也可能更早离开岗位。张立晖说,联办在发出通知时,表示感谢胡舒立在《财经》任职期间作出的贡献。

  据知情人士称,胡舒立辞职后,其他员工在下周也都会陆续辞职。部分原财经团队将于明年创办新刊,刊名叫《财新》,办公地点在国贸附近的温特莱酒店。同时,据新浪财经报道,周一晚间,财经杂志副总编辑杨大明表示去意已决,执行主编王烁也透露,他本人已递交辞呈。

  有关胡舒立等人辞职的消息却没有及时在《财经》官方网站上公布,对此,张立晖表示是因为通知来自联办,不是由《财经》官方发布,因此选择了用个人微博向媒体发布此消息。

  早在一个月前,关于《财经》杂志人事地震的消息就已不胫而走。9月25日,《财经》杂志社总经理吴传晖第一个递交辞呈;随后,该杂志经营采编团队大约有60余人决意离开。

  胡舒立简历:

  胡舒立,女,1953年生于北京,1978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

  1982年,胡舒立毕业进入《工人日报》国内部当记者。1985年发表了第一篇有影响力的报道,关于河北省华北油田的揭露性报道。

  1985年,胡舒立被派往厦门做驻站记者。

  1985年,受美国一家民间机构--世界新闻研究所的邀请,在美国访问5个月。

  1987年的8月,拒绝了在洛杉矶一家报纸的工作机会,回国后写成《美国报业见闻》一书并在1991年出版。

  1992年,从任职10年的《工人日报》到中国第一家民营报纸《中华工商时报》任国际部主任。

  1994年,赴美国斯坦福大学做为期一年的学习,研读发展经济学。

  1995年,获得 COFJ颁发的“杰出新闻记者奖”。

  1998年《财经》创刊,胡舒立任主编。

  胡舒立多次刊发揭黑报道,被《商业周刊》称为是证券界“中国最危险的女人”。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