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电力

重庆农户将彻底告别高价电 农网改造明年全覆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6:30
  中新网重庆11月10日电(高维峰)重庆市涪陵区白涛街道三门子村汪武生社长今天非常高兴,涪陵农网完善工程启动仪式就在三门子村委会前举行,这项工程完工后,他自家经营的三门子私房菜馆不仅将告别9毛钱一度的高价电,用柴油发电机发电的日子也将一去不复返。

  而此前,三门子村的村民们生活生产一直由当地名为红海洋的电站进行供电,属小水电自供区。平日里电压连电风扇都带不起,村民曾形象的称“电风扇数圈圈”,更别说空调等大件家电了,一到夏天,汪武生的柴油发电机要24小时运转。

  据记者了解,目前重庆还有71家这样的小水电自供区现象存在,涉及人口39.1万。10月,重庆市政府要求该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对城乡用电同价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自查清理,推动自发自供的小水电供电区实行“厂网分开”,电网一律移交供电企业统一管理,推进移交供区的农网改造。而在此之前,位于长江之畔的涪陵电网曾号称全国地方三大电网,由于在体制上没理顺,导致在农网改造、电网建设方面进度滞后,因此导致涪陵电网整体基础较差。

  重庆市电力公司总工程师彭永华告诉记者,十多天前,重庆市电力公司通过控股重庆川东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88%的股权,从而间接成为上市公司涪陵电力的第一大股东,这也是重庆市电力公司重组的第25家地方电力公司。

  涪陵电网从地方电网进入国家电网后,重庆市电力公司就启动了该电网的农网改造工程,针对56401户未改造,将投资2.5亿元进行改造,一期已经下达1.8亿元投资计划,工程完工后,涪陵区农网改造面将达92.5%,到2011年底全面实施完成2.5亿农网改造项目,届时改造面将达100%,将使涉及2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147个村约18万人受益。

  “目前,全市三期农网改造工程正进入紧张施工阶段,全市共投入21.5亿农网改造资金,改造面将达98%,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力争全市的农网改造于明年年底达100%。”彭永华总工程师告诉记者。

  重庆市电力公司党委书记甘行德一在启动仪式上称,农网完善工程是重庆市电力公司实施“三心”农电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将实现户户通电、同网同价,为“五个重庆”建设提供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