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胡舒立辞职 财经杂志人事震荡 > 《财经》人事地震跟踪报道

《财经》创始人胡舒立入职中大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1月10日17:0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凌慧珊) 有关《财经》主编胡舒立率旧部出走的消息扰攘多时,如今谜底终于揭开。《财经》公关负责人张立晖周一晚间在新浪微博上公布,《财经》主编胡舒立已经递交了辞职报告。与此同时,中山大学方面昨晚也向信息时报确认,胡舒立将出任中大传播及设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胡舒立单飞中山大学教书

  “十一”前夕,一场巨大的变故在中国最有影响力的财经传媒《财经》杂志内部拉开序幕。9月25日,《财经》总经理吴传晖正式辞职,包括副总经理张翔、傅继红以及几乎全部中层管理团队也于9月29日递交辞呈。

  作为《财经》的创办人和灵魂人物,胡舒立近一个多月以来的去向一直备受关注。

  《财经》公关负责人张立晖表示,胡舒立于周一递交了辞职报告。中国证券市场设计研究中心(即“联办”)经过研究,已经同意了胡舒立的请求。

  张立晖还提到,胡舒立辞去《财经》主编之职后,有意接受中山大学的邀请,担任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昨日晚上,这一说法已经得到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方面的确认。

  关于胡舒立何时上任,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现任院长程焕文未有透露,只是表示,“不会太久。”

  原《财经》员工称聘期为四年

  传播与设计学院另一名不愿具名的教授则表示,“作为国内传媒界的领头人,胡舒立到中山大学任教,对于学院的发展是天大的好事。”在电话中,该名教授的语气甚为愉悦,并表示对胡舒立到中山大学任职甚感骄傲。

  上述教授告诉记者,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程焕文的另一职务为中山大学图书馆馆长,2007年兼任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是出于“义工”性质,目的是为帮助传播与设计学院的发展。

  “事实上,我们曾与国内传媒界不少知名人士进行接触,但或是因为对方要求的条件所限,一直没有找到理想人选。”不愿具名的教授表示,待胡舒立上任,数名帮助筹建以及发展传播与设计学院的老臣子将会逐渐引退。

  原《财经》经营系统的员工A先生告诉信息时报记者,胡舒立此次上任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应该是一个正式的职务,不是名誉院长之类的。据他了解,中山大学于上周正式聘任胡舒立,聘期为四年,而其他跟随胡舒立辞职的采编人员则并未进入中山大学任职。

  前述不愿具名教授也告诉记者,数天前胡舒立曾到广州,并与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数名相关负责人相聚,讨论有关该学院未来发展的一些事情。席间言谈甚欢,目前胡舒立应该已经离开广州。

  胡舒立简历

  1953年生于北京,1978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

  1982年胡舒立毕业进入《工人日报》国内部当记者。第一篇有影响力的报道是在1985年,关于河北省华北油田的揭露性报道。

  1985年胡舒立被派往厦门做驻站记者。

  1985年,应美国一家民间机构——世界新闻研究所的邀请,为期 5个月在美国的访问,让胡舒立对自己从业的思考又一次发生了转变。

  1987年的 8月胡舒立拒绝了在洛杉矶一家报纸的工作机会,回国后写成《美国报业见闻》一书并在 1991年出版。

  1992年胡舒立从任职 10年的《工人日报》到中国第一家民营报纸《中华工商时报》任国际部主任。

  1994年胡舒立赴美国斯坦福大学做为期一年的学习。选择研读发展经济学。

  1995年,她获得 COFJ颁发的“杰出新闻记者奖”。

  1998年《财经》创刊,胡舒立任主编。

  2009年 11月9日,《财经》杂志创立人胡舒立辞职,副总编辑戴小京辞职,同时任命杨浪为副总编辑。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