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社保基金8月以来频频参与增发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09年11月10日17:21

   证券时报记者 余子君

  本报讯 社保基金的一举一动向来都牵动着投资者的心,尤其是几次大跌中的神奇逃顶,更被誉为市场的“风向标”。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市场出现宽幅震荡,社保基金在积极打新的同时也加大了参与增发的力度。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8日,今年以来共计有29只社保基金组合参与增发52次,涉及12只股票。其中只有2只股票的增发方案是在上半年,分别为TCL集团中航重机。TCL集团的增发方案共有2只社保基金组合参与,分别为全国社保基金五零一组合和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而中航重机也只有2只社保基金组合参与,分别为全国社保基金六零三组合和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五组合。

  而另外10只股票的增发方案都是在8月以后,值得注意的是,社保基金似乎非常青睐没有锁定期的公开增发,数据统计显示,社保基金下半年参与的10只股票增发中,仅有3只有锁定期,分别为同洲电子鑫龙电器扬农化工。而美的电器三维通信新兴铸管等6家公司的增发股均已上市交易,最近才完成增发的海正药业其增发股也将于今日上市交易。

  从参与增发的次数来看,全国社保基金六零三组合和全国社保基金五零一组合参与次数最多均有5次,而全国社保基金四零二组合和全国社保基金五零四组合分别参与了4次和3次。从社保基金参与增发的股票来看,鑫龙电器和新兴铸管最受社保基金宠爱,分别有17和13只社保基金组合参与。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