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国际板规则正在制订 境外企业A股上市须先试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08:09
  上市条件首先考虑企业在华有无实际业务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在昨日举办的“中国金融市场年会”上,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啸东透露,国际板上市规则正在制定,会先设立试点进行推出。

  刘啸东表示,外国公司在中国上市和发债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完善,先期范围将锁定在包括红筹股在内的相关国际知名企业。

  “我们做过调查,有很多境外公司想要到我们这里上市,但刚开始肯定要有个试点,至于试运行的具体时间和试点都不确定。”刘啸东说。

  刘啸东还表示,国际板上市条件首先考虑企业在华有无实际业务,在国际板上市是否对这个企业发展带来好处,而绝不是简单的融资行为,以保证国际板的健康发展。

  刘啸东说,“国际板推出的时机要看市场环境而定,在金融危机下,境外企业的盈利水平波动也非常大,很多一两年前经营良好的企业现在并不好。”

  对于有几百家符合上市国际板市场条件的说法,刘啸东予以否定。(记者 张欢)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