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去年海洋生产总值近3万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16:02
  新华网厦门11月10日电(记者沈汝发)2008年,中国海洋生产总值近3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9.87%,比“十五”初期增长了两倍多。

  国家海洋局海域和海岛管理司司长于青松10日在此间举行的“第15次全国海岛联席会议”上说,随着陆地资源的减少和科技的进步,海洋正逐步成为人类新的水资源开发基地、食品资源生产基地、能源资源开发基地和生产生活新的空间。

  于青松说,海洋经济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在过去的20年里,世界海洋经济产值已经由1980年的不足2500亿美元迅速上升到2006年的1.5万亿美元,海洋产业门类超过20个。从中国来看,海岛是当前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依托,对中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

  沿海省市在海洋战略中占有重要地位。于青松说,近几年来,沿海地区都把海洋资源作为促进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制订了具体海洋经济发展规划,提出了许多发挥海洋区位优势,振兴地方经济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海岛发挥着独特的作用,海洋经济占沿海地区生产总值的15.8%,解决了沿海地区3000多万人的就业问题。

  本次会议由国家海洋局主办,厦门市政府承办,是2009厦门国际海洋周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