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中国方案”:中铝注资力拓 > 中铝注资力拓最新动向

中铝再推迟澳大利亚投资 计划投资高达22亿澳元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09年11月11日00:08
  “情理之中。”11月10日,针对中铝推迟澳洲氧化铝项目的建设的消息,一位长期驻扎在澳洲从事矿产资源评估的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推迟应该不会影响中铝与澳洲及当地政府的关系,在当下这个环境中,当地工业界也会理解中铝做出如此决定。”

  9日,中铝驻澳大利亚矿山研究部门负责人DanFoo表示,由于经济基本面与两年前相比发生了变化,氧化铝市场短时间无法至全球经济危机前的水平。因此,中铝公司将推迟在昆士兰Bowen的奥鲁昆项目的建设计划,此计划整个投资高达22亿澳元。

  2008年6月27日,中铝原总经理肖亚庆表示,2009年底将会对奥鲁昆项目中的AbbottPoint精炼厂项目做出最终决定。据了解,奥鲁昆矿区年产量将可能超过600万吨,配套的氧化铝精炼厂年产量则可达200余万吨。

  Dan Foo表示对奥鲁昆矿山和冶炼厂的评估处于最后阶段,将于未来几个月做出决定,但不会是今年。

  据了解,2007年3月23日,中铝与昆士兰州政府正式签署了奥鲁昆项目开发协议,标志着项目进入启动阶段。目前,中国铝业正在为奥鲁昆项目进行为期两年的可行性研究,其中包括对奥鲁昆社区原业主的经济补贴。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由于全球铝市不容乐观,中铝的现金流与2007年相比已相差很多,“现在的财务状况可能很难支撑如此大规模的投资建设”。

  不过,中铝旗下上市公司中国铝业(601600.SH)正计划对国内氧化铝进行扩能,而据中铝之前的表示,奥鲁昆项目的氧化铝生产成本要比国内的低。中国铝业董秘没有回复对国内氧化铝的置评请求。

  上述知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生产成本与建设成本的不同,国内进行氧化铝的扩产的建设成本比国外低得多,“同样的基建项目比国内高个50%是家常便饭”,而且澳大利亚不允许外来劳工进行基建,仅允许少量引入国外技术工人,因此澳洲的基建项目成本也不会因为国内公司操作而大幅缩减。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